logo 当前位置: 河南生活网 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新标准让建造师含金量骤增

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新标准让建造师含金量骤增

时间:2014-11-24 08:58未知 我要投搞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明确了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在资质认定方面的必要性,对施工企业专业资质中建造师的人数、专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较之前的企业资质等级标准,新标准在原有基础上特别提高了对市政专业、机电专业建造师的要求。

新标准的出台,对全国百万建造师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是对前阶段关于建造师考试可能会被取消的一个响亮回应,彻底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基于建筑领域的特殊性,专业人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建造师考试不仅不会取消,而且会越来越重要。

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建筑企业资质评定,刺激了对建造师的需求,引起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在一级建造师知名辅导网站建设工程教育网(www.jianshe99.com)有着多年授课经验的达江老师认为,住建部此举不仅规范了行业标准,体现了实务工作中的专业性,同时也拓宽了建造师的就业前景,对于广大持证人员来说,不仅证书不会受到影响,反而证书含金量会更高。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9月19、20日,恰逢新标准出台,对企业建造师的专业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也让建造师在报考、增项时对专业的选择有了更多的余地。针对于此,建设工程教育网将在近期邀请名师进行视频讲解,详细解析新标准的变动之处,并为学员提出备考建议、讲解学习方法等。为配合企业和考生快速适应新标准的要求,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二级建造师辅导新课程正在逐步更新中,网校同时为学员免费提供上一年课程,学员可有选择性地抢先复习。

虽然建造师考试历经十余载,建造师人数达到数十万人,但依然供不应求,需求缺口巨大,新标准出台后,建造师的需求又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新标准对建造师的专业进行了更为明确的要求,这将使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有所变化,建造师中建筑专业一家独大的局面会被逐步改变,机电和市政专业的建造师将有更多选择。

随着新政正式实施(2015年1月1日起)的临近,预计未来3-5年内市场将面临“一证难求,重金抢证”的局面。在新标准下,企业、建造师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考验,行业愈加成熟规范,在市场的引导下,建造师的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