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河南生活网 机缘巧合

机缘巧合

时间:2014-12-29 15:56未知 我要投搞

小区大门口不远处来自河南的吴师傅摆了个修鞋摊。这天午后,一位骑自行车的妇女在摊前“嘎”地刹了车。妇女50多岁,头戴草帽,脸上沁满汗珠,她脚没落地,便大声叫道:“师傅!先帮我修修鞋。”吴师傅知道遇上了一个性急的顾客,他毫不迟疑丢下了手头的活,让妇女坐在摊边的小板凳上,妇女脱下鞋,吴师傅拿在手中就专心致志地忙碌起来。没过多久鞋修好了。妇女边戴草帽边问:“师傅!多少钱?”吴师傅回道:“老价钱,五块。”妇女立即掏钱,突然惊呼起来:“哎唷,刚从工地下班,忘了换件衣服,一分钱都没带。”吴师傅抬起头,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妇女,绷着脸一声不响。妇女倒憋不住了:“师傅!今天我很忙,我就在不远处的工地干活,明天一定把钱送来。”吴师傅这才点点头,并加重语气交待了一句:“只要不忘记就行!”妇女感激地连声说道:“不会的,不会的。”说完匆匆地骑车走了。

     随后的几天里,吴师傅早出晚归,还是没等到那个女人。他开始后悔起来,两块钱不是大数目,但对吴师傅来说,他还是看重的,妻子生病在家,孩子正在读书,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他一人身上。吴师傅每想起这件事,气就不打一处来。他暗暗告诫自己,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人,绝不能心直,自己吃点亏事小,就怕那些贪小利的人,以为遇到个傻瓜好欺骗呢。

      岂料过了十多天,妇女竟来到了吴师傅的鞋摊上:“师傅!真对不起,拖了这么长时间。”说话间便将五块钱递到吴师傅手里。吴师傅有点喜出望外,连声说谢谢。妇女接着说:“本来前两天我就要送来的,路上和一个骑车的人撞了一下,毕竟上了点年纪,手脚不灵活,一跤摔得有点重,一连五六天跑医院。”吴师傅关切地打断了她的话问:“花了不少钱吧?”妇女答道:“花了四百多,还好没有伤筋断骨。”吴师傅急切地问:“对方承担多少?”妇女摇了摇头:“唉,撞我的是个上学的女学生,再说也不是故意的,老古话,行啥良心,过啥日子。”   

吴师傅忽然记起,前几天女儿曾说过,上学的路上不小心撞倒过一位妇女。吴师傅急忙追问:“撞你的是不是梳两条辫子的小姑娘?妇女感到很惊奇:“你怎么知道的?”吴师傅一拍大腿:“她是我女儿呀!”妇女不由得愣了一下,但马上说道:“不会这么巧吧。”她见吴师傅不安地站起身来,张嘴要说什么,妇女赶紧摆摆手:“你别说了,我得赶快走,工地的活还等着我做呢。”说完飞快地骑车走了……(石冬阳)

 

相关新闻:

·机缘巧合 12-29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