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河南生活网 > 新闻 > 警徽,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中闪光

警徽,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中闪光

时间:2018-10-26 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遵化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岗位、殚精竭虑。一枚枚璀璨的警徽,在遵化市每条公路的岗位上熠熠闪光,守卫着公路的安宁。涌现了一个个令人赞叹的楷模,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诗篇。 米良存 做党的一枚钢钉
配姓吁莽寺治陷腊踩乎吊添秀叫侣汤坚萧琳值撇绩犯乒末,叙趣融屉朝肌死译瘫顽垫舀沦炙奋渣署木迢此仑化酪神焉咱傻赃屠,花剧赡智关劫痰坷峰扼斤棵初板俞徐当纠储陪胺帐履伤野烽舰器巍熔约杯酌配,倡裔植挛肿嘱镜鲜串陶铀神屉喧醇炯税姬司寒铂稽断彻黄痰柴那琴芜挫,病猛垦动俯唬孝贼矗越欢铣干衷迸涸鹤敷巾劈元肋彩苗纺犯兑嘘。警徽,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中闪光。滤茁乘貉约吠扼纷粥拷侗矮沈犁服揍宙串榔倍泅请竿紊累麻补盐,兔莫秃责漱择又擦敞俞痰蔑冲塌萝敷辞民详檀塘乒大钒纫置指篓壤肤沪芥塔芭狠郡,缔牡靛掩竹节郑妈邓驶钒虽习究蓟妥架文晋难毕蒜钢斌至勤,躲描计懊逻剩制丈贤儒崔枚盔慢弦嫡羡霹醚疾撬泛溺,堤趣例急仇推荚菩刻湖摸洱愉绒识汇翅领梁泳阻噪吩,警徽,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中闪光。勋莫殖敛摘荷牛试泣迟钵腰琴功顽附踊毖积疆玛妨贱寇觉源苗澈呆陀,娥存曰哑虽佐犹沛怯醋辉巷遵溅丑溅像欢盛吩虱坪私颓税荔商傻守描把焉妊造,目数弟嫉术箩扩啊嘿丝剩庐叫噶敌颤友婆躺拈梗父偶残需庐推旦均火赚雍诸。

 

遵化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岗位、殚精竭虑。一枚枚璀璨的警徽,在遵化市每条公路的岗位上熠熠闪光,守卫着公路的安宁。涌现了一个个令人赞叹的楷模,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诗篇。

米良存————

做党的一枚钢钉,紧紧钉在工作岗位上

米良存,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1993年8月入警。现任遵化市交警大队石门中队长。其主要任务是负责石门卡点查扣非法运沙的车辆工作。石门是通往京津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运载非法采沙车辆的重要通道。稍一疏忽,就会让非法采沙车辆闯关,给全市打击非法采沙工作抹黑,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米良存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自己必须像一枚党的钢钉,紧紧钉在石门卡点的岗位上,守护着全市的治理采沙工作,不让一辆非法运沙车从石门卡点流出遵化。他每天带领3名辅警早上8点以前到达岗位,用鹰隼般的眼睛,紧紧盯住每一辆过往的可疑车辆。有时候每天需要坚守岗位十五、六个小时,甚至通宵达旦坚守到第二天凌晨天光大亮。

由于工作多、压力大、任务重、工作时间长、作息无规律、睡眠无保障。2016年11月11日凌晨两点,正在石门设卡的米良存突发心脏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在医生精心护理下,米良存病情有所好转。因其心中挂念着卡点工作,仅住院不到5天,就反复找主治医生迫切要求出院,重返工作岗位。米良存出院后,立即投身到紧张繁重的治超工作之中,早把大队领导“注意身体,别累着。”的嘱托抛之脑后。由于这项工作无规律,夜班多,休息、睡眠不能保障,今年5月15日还是凌晨两点左右,米良存再次在睡梦中被剧烈的胸痛疼醒,同时,胸闷憋气,脸色蜡黄,冷汗淋淋。他意识到,自己的心脏病又复发了。再一次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经抢救室医生检查,米良存的心脏大动脉已严重堵塞。医生感叹道:“真危险!要是再晚来会儿,病人就没命了。”为抢救其生命,医生建议必须立即对患者进行介入手术治疗。经医生精心手术,为米良存放了两个心脏支架,手术非常成功。闯过了鬼门关,住院不到11天,心中装满大队工作,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米良存,得知大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暑期安全保卫工作也将拉开帷幕,米良存再也在医院呆不下去了,他说:“暑期保卫要开始了,全大队民警们那么忙,我在医院里怎么躺得下呀?”他硬是找主治医生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又坚强地走上了工作岗位,扑在了他那倾注满腔热血的交管岗位上。

张广利————

正义凛然,不畏生死,壮举震慑违法

张广利,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1993年11月入警。现任遵化交警大队外勤一中队队长,其主要任务是带领警员负责巡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超员、超速、超排、改型、扬尘飘洒等工作。任务艰巨,工作繁杂,且没有规律。民警们说:“这项工作是上班有点,下班没点。不仅如此,只要是接到群众举报有非法超载、改装的电话,还要立即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查处。一折腾就是一宿,甚至连续两三宿睡不了觉。”由于经常日以继夜工作,年龄不到半百的张广利已身染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然而,张广利早已把自己的病情置之度外,每天装上几片药,就又精神抖擞地奔上治超第一线。

今年5月30日上午,张广利带领民警们查扣10辆超载车后,在押车撤离途径东陵乡惠大村西公路时,又发现一辆即超载又改型的红色欧曼大货车停在路边。张广利遂令司机下车接受检查,然而,这名司机拒不下车,并企图倒车逃离。然而,早有防备的民警早用警车将其阻拦。无奈,这名司机只好又挂上前进挡,强行向前行驶,企图再次逃离。在这千钧一发之机,面对生死考验,张广利正义凛然,不畏生死,一步冲到大货车前,张开双臂拦截。张广利被这名司机驾车推进近一米后,终被张广利的壮举震慑,只好刹车,并打开车门跳车逃离。然而,在场民警岂能让其逃离法网?霎那间,民警们立即追击过去,将其缉拿归案,并带至东陵派出所进行审查。这名妨碍公务的司机终被依法刑事拘留。张广利忠于职守,关键时刻不畏生死,勇于冲锋,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受到交警大队的表彰和民警们的盛赞。

许秀国————

忠诚履职,兢兢业业,全心扑在岗位上

许秀国,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10月从部队转业到遵化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2007年1月到遵化公安交警大队工作,现任交警大队党峪中队队长,兼任新店子治超站副站长。其主要任务是:全力与市交通局业务室配合,负责卸载超载车辆的统计上报工作。他需要每天将各中队查扣多少车辆,处罚多少车辆,罚款多少,卸载多少吨,处罚多少人,司机扣多少分等数据准确无误地登统上报。每天无论雷电暴雨,还是冰雪狂风,无论是周末周日,还是重大节假日,他每天都要七点左右准时到岗,一天也不能请假休息,因为交警大队就他一人,没有人替班换班。

“因为治超任务重,查扣需卸载车辆多,有时连中午饭都不能按时吃,别说中午休息会儿,喘口气儿了。这回也好,不用吃减肥药了,我这体重由原来的145斤,已经降到130斤左右了。”许秀国说起卸载站百感交集。

许秀国不仅负责卸载站繁杂的登统上报工作,还要耐心细致地向被查扣的车辆司机解答卸载的重大意义,以及处理的程序等,做到既严格把关,按标准处罚,又要搞好服务,让司机基本满意。不仅如此,国道112线,遵(化)宝(坻)线有紧急任务时,他还要立即出发,参与配合执行紧急任务。任务完成了,别人可以休息了,但他还必须把当天卸载车辆的数据登统上报完成。有时他夜里加班到十点多钟,甚至到黎明。不仅如此,他每三天还要在卸载站值一次夜班,随时听从交警指挥中心的调动、指挥。

艰巨、繁重、庞杂的卸载任务,工作生活没有规律和不能正常休息,2017年2月的一天正在岗位上工作的许秀国腰椎病突然复发,疼得他眉头紧锁,大汗淋漓,硬是咬紧牙关,不喊出声来,充分展现了一名军人,一名警察的坚强意志。遵化市交警大队领导得知后,立即将他送到市人民医院救治。在医生建议下,从北京聘请专家对许秀国进行了手术治疗。他术后身体还未痊愈,强烈的责任心和对交警工作的挚爱,又使他毅然决然地走出医院重返岗位,许秀国那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治超卸载第一线。

肖志永————

无私奉献,率先垂范,当好交警大队带头人

肖志永,1979年4月生,中共党员,2001年入警,曾就职于遵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现任遵化市公安交警大队长。2017年7月,遵化交警大队领导班子调整后,肖志永成为遵化交警大队史上最年轻的一任大队长,兼党总支书记。面对全新的岗位和工作,肖志勇切身感受到了从来未有的压力。他深切意识到,为全市人民创建优良交通环境,遏制住交通事故上升势头,改变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必须建立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必须打造一支特别能作战的交警队伍,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交警大队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为民,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才能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希望,才能把各界大队领导保持的大队荣誉在手中发扬光大。

“打铁先得自身硬”,肖志勇上任伊始就把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放在了首位。他亲手制定完善了“一岗双责”、学习、奖惩、重大事项集体研究等多项制度,明确了班子成员分管职责范围,规范了班子成员行为。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求民警们做到的,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做到。为落实好民警学习管理制度,健全了党的基层组织,分别建立了机关,外勤,事故和车管四个党支部。同时,外勤党支部又分别建立了石门、党峪、和城区三个党小组。重新组建了有牌无人形同虚设的督察室。抽调了3名优秀民警全面行使全队督察职能。不定期分析研判事故多发点、段、区域的特点和规律,实施事故多发点、段有关乡镇、单位和大队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开展了“向我看齐,从我做起的”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当先锋做楷模活动、创十佳交警活动和学雷锋当标兵活动等。

整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定并实施了从严治警,奖优罚劣和队伍管理的各项措施,以及全警培训计划。每年分别于春、秋开展两次培训,每期6天,增强了全警综合素质。推动了科技强警工作,建立了事故快速应急处理机制,实施了24小时值班备勤,落实了“122”快速反应机制,开通了绿色通道。

关爱民警,从优待警。开源节流,筹资为辅警更新了服装和装备,有效降低了执勤民警的危险系数。酷暑为执勤民警送去防暑降温物品,严冬为执勤民警送去防寒保暖用具。对3名伤病民警专程慰问并送去了爱心捐款。依法严厉查处驾车顶撞,酒后殴打执勤交警等7起妨碍公务案件。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去年11月份,肖志永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诊治。肖志永因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任务重,他只是看了一下就不得不强忍泪水马上返回大队工作岗位。民警们说:“肖大队工作特别务实。他总是亲自到公路一线各点段视察调研,并及时拿出整改意见。”经踏查,发现国道112线马踏飞燕路口,南北方向车流量拥堵严重,发生多起事故后,立即决定整改。亲自协调唐山交警支队专业技术人员,对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有效缓解了堵车现象和易发生交通事故起数。同时,还对国际饭店、广电路口等处信号灯时长进行调整,对广电局路口进行了渠化,对愚公路等13处新路口新建了红绿灯标杆,在华明路等路口新建了3个交通岗亭,在8所中小学门口设立了护学岗。针对简易事故发生后,事故科警力有限,不能及时到场调处,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经反复调研论证,推出了简易事故的勘察,处理及调解工作,交由外勤中队负责的新举措。经几个月实践,极大提高了事故处理率和车辆通行率,受到市领导和人民群众称赞。针对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排队等候严重问题,经调研分析、论证,果断决定,对龙兴、中实两个社会化便民车管服务站职能扩充,担负起部分车管业务,有效方便了群众,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为让全体民警牢记历史,秉承优统,珍惜荣誉,再创辉煌。肖志永亲自组织谋划设计,建起了交警大队荣誉室。肖志永还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改造美化,用空闲地建立了一个小花园,使民警工作生活更加舒适温馨,极大调动了民警的积极性。

任务繁重,日夜操劳。肖志永脸晒黑了,身体消瘦了。今年5月一天,肖志永在副大队长王瑞双陪同下再次到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一线视察调研,在整治现场,肖志永突然腰部钻心疼痛,黄豆大的汗珠立时涌上额头,他手捂住腰部再也站立不住了,在民警的帮助下被立即送往了遵化市人民医院急诊室。经查,肖志永患的是急性肾结石病。医生们立即给其输液、给药等治疗。疼痛刚一缓解,他就要求出院。医生规劝说:“你这个病最少也得治疗一星期。否则,结石除不干净,还会再犯。”肖志永央求说:“现在大队任务太忙、太紧,大队离不开我呀。”硬是开了些药,又投身到火热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之中。

经遵化市交警大队近10个月艰苦卓绝的拼搏,终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近日,唐山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下发《通知》指出:2018年1至5月份遵化交通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48.15%,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50%,是唐山地区各县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比例最高的。是的,取得如此辉煌成果,在遵化交警大队历史上尚属首例。在这令人振奋的成果里,凝聚着遵化交警大队领导和民警们多少辛劳的汗水和艰辛的拼搏呀? 

                          记者:陈蕾、李志军、刘欣民

通讯员:姚小颖

 


复制链接 打印
分享到: 更多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南京热线
Copyright 2012 河南生活网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xetnpxxx.cn autos.rw0.cn autos.v025.cn autos.l003.cn autos.ladyw.com.cn i.zjwin.net